雪点平沙

我欲言而我无言

路辰.second time(7~8part)

Character:路辰

Summary:采风与学车

Background:大学时期同居之后

Pre-reading:半梦半醒之间,听见路辰浅浅的声音,大脑分辨了好久才想通他问的是什么。但却答非所问:“对呀,最最喜欢路辰了。”

  你只听见他低声地笑起来,虽然不知道路辰在笑什么,但总是好事情,于是你也跟着笑起来,笑着笑着又没了声音。你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07




  在路辰的监督下,你在去科一集中学习时已经远超大多数人。顺便还帮认识的人做了路辰在之前给你做的“另外的题”。毕竟那个题才是硬性规定要考完的,你现在每天的刷题属于是路辰在前人经验的摸索下的最佳选择。


  科一考试的时候是教练和路辰一起送你过去的。就算是淡季,排队的人依旧很多,进考场的时间里,占考试时间不到一刻钟,剩下的漫长时间里你做的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等待。

  

  等待是非常难熬的过程,就像在上课时等待下课,开学时期待放假,刚刚结束的上一个采风没有见到路辰的日子。坐在等候区里的人不乏有考了好几次都没过的,讨论着升级了题库之后,通过率下降了不少。而你只是等待着叫到自己,然后走进去考试,考好了就拿单子回去。


  路辰就在大楼外面等着你。


  毫不意外的你通过了,成绩是实时的,在做题的时候就能知道这一题是对是错。你在拿到手机的一瞬间就给路辰发去了消息:

  【接下来就要看路辰学长怎么教我科二啦qwq】


  教练还带着其他的学生,你跟教练报完喜之后径直上了路辰的车,不等人齐了再走。


  接下来的几科你几乎没怎么卡壳,都是一把就过,连第二次的机会都没用上,除了在考科二前的一个晚上,教练带着你去踩点,而你连着两次倒车入库都失败了。

  

  路辰及时接过教练的活,带着你走了一圈之后又练了两把,非常顺利。第二天考试的时候也非常顺利。


  回去路上教练谈起,他之前有教过一个女学员,每次一靠近就被说,教练,你离我远点,我恐男。


  “我寻思着你应该也不恐男啊,”他看了一眼你和路辰。


  “……因为你只有在教的时候带了我一遍,我都是自己练的,靠太近确实有点、恐男。”你靠着风口大声说着。


  那个教练几乎是用他的最大声在反驳:“小路你看看你女朋友!

  “我跟你说啊,想当初我也是我们驾校一枝花,虽然现在老了,但是我这个英姿还是在的。虽然是比不上你男朋友,但是我也还是有底子的。”


  你看了看他的啤酒肚墨镜草帽三件套,又看了看路辰,给出评价:“那还是我男朋友比较合我的口味。”


  “行了,说不过你们两个,”他晃了晃头,“对了,过几天等科三约上了再学,这几天你再等等,不着急。”








  08




  拿到本的当天晚上你就跟路辰说:“假期去我之前采风的那个地方吧?”


  “好呀。是要开车去吗?”


  你学车的心思被他看了个十成十。就算知道你这位十佳男友几乎能洞悉你所有的想法,上到一日三餐下到早上赖床,你还是不由得好奇:“为什么?”


  “现在并不是学车的旺季,这就排除了你从现在的消息里看到有关学车的可能;其次,你提出学车这个话题是在你上次采风回来后,那就有可能是因为这件事情让你产生了这个想法;再者说你也没有回避我选择一个人学车。”


  虽然路辰说得非常有道理,但你依旧想听他还能说出什么来:“那这也并不能说明说明问题呀。”


  “最后,今天某人才刚刚拿到驾照就提出了要去——上次采风——的地方。我想,这位,正在我面前炫耀她的新本本的同学,是更愿意以一个新的方式再次故地重游的吧。”


  此时的你正环绕着双臂站在他面前,手上还大咧咧用双指夹着驾照,听了他的话,你把手指一翻,顺势握住驾照。然后张开双臂。


  “说对啦,”你朝他扑过去,“奖励一个亲亲。”


  路辰当天晚上就拿出了非常完整的一套旅游方案。方案之完备、之工作量肉眼可见的庞大,令你发出感叹:“路辰,你是不是早就做好了这套攻略啊。”


  “因为在你提出考驾照的那天就预料有今天了呀。”他没有否认,“就算我们不去这里,我也可以把这份攻略发到网上,会有人需要的。”


  你勾了勾他拿平板的手,说道:“想不到我们路辰学长这么乐于助人呢。要是我说我想去的不是这里,你会不会?”后半句你没有再说,只是看向身边的他。


  作为睡前读物来说,这样的结局会让每个期待有美好结局的孩子心碎。路辰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在他怀里望着他的你。他好像在思考着。你没有去打扰他,只是等待着,等待着夜晚的真正来临,或是路辰的开口。


  “不会。做攻略的本事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,期间可以以最快速的方式了解到一个地方 的特色、故事以及风土人情。”

  ——况且,我这样也算与你共神游过了。


  他把平板关了,放到一边:“时间不早了,睡吧。”


  你应了两声,天色确实已经是最最浓郁的一笔了,再加上你今天还去考了试,刚刚在他怀中就早已酝酿出了几分困意。等他再翻身回到你身边时,你已经躺好,半抱着他的腰睡去。


  “不过你还是选择了和我一起开车去那里,不是吗?”


  半梦半醒之间,听见路辰浅浅的声音,大脑分辨了好久才想通他问的是什么。但却答非所问:“对呀,最最喜欢路辰了。”


  你只听见他低声地笑起来,虽然不知道路辰在笑什么,但总是好事情,于是你也跟着笑起来,笑着笑着又没了声音。你睡着了。


  他把你那不是很安分的手从他的腰上扒下来,你却下意识再次抓住他的手。


  “我也最喜欢你了。学妹。”


  “喜欢就好……喜欢。”你又挣扎着说话表示你还在,却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,然后突然翻了个身,背朝着路辰蜷起来睡了过去。


  “你呀。”他帮你把被子往上扯了一点,也环着你睡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话:

  

  人夫感还得看我们路辰学长。

  这香喷喷的人夫感,斯哈。

评论

热度(6)